疑遭街坊投訴「影響治安衛生」 茶餐廳停辦待用餐

疑遭街坊投訴「影響治安衛生」 茶餐廳停辦待用餐


藝人王喜昨晚(5月5日)在 Facebook 上載了一張攝於何文田勝利道味芳粉麵茶餐廳內的照片,圖中有一張味芳貼出的告示,告知顧客停辦待用餐的之決定:「因應各街坊的強烈要求及本人深知會對環境、治安及衛生構成一定的影響,在15/4本人與區議員蕭亮聲及警民關係科人員商議後,決定暫時停辦待用餐,而會否永久停辦,則要視乎各方意見再作通知。」

剛剛經過,看到這告示。妒忌別人比自己富有就見得多,但今天竟然有些人妒忌別人比自己貧窮,而杜絕窮人享用免費午餐。希望導致這決定的所有人員,餘生都富貴榮華,身壯力健,安享天年。

Posted by 王喜 on Tuesday, May 5, 2015

王喜對味芳被迫停辦待用餐感到十分不滿,留言指「妒忌別人比自己富有就見得多,但今天竟然有些人妒忌別人比自己貧窮,而杜絕窮人享用免費午餐」,更反諷「希望導致這決定的所有人員,餘生都富貴榮華,身壯力健,安享天年」。有網民回應時,直指不懂得提供待用餐如何影響環境、治安及衛生,慨嘆「大部分人帶有色眼光看窮人」。

據了解,味芳在2013年遷往勝利道新舖時,邀請王喜作為剪綵嘉賓,而王喜受到外國「待用咖啡」啟發,要求味芳也推行待用餐,才免費為味芳剪綵。當時味芳老闆鍾偉豐馬上同意,並稱自己出身貧窮,王喜的建議可以幫助窮人,當然是義無反顧。「待用餐」是指有心客人光顧時可以預購價值40元的飯票,留待有需要的人免費享用該份午餐。

告示提及的蕭亮聲現為九龍城區議員,也是民協九龍中支部主席。


(圖片來源:王喜 Facebook)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