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深! 綠島豆丁海馬水底郵筒啟用

全球最深! 綠島豆丁海馬水底郵筒啟用



台東縣政府與中華郵政合作,在綠島石朗浮潛區設置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於星期五(5月4日日)正式啟用。

郵筒設置在綠島石朗浮潛區水下11米處沙地上,離岸約60公尺,為目前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郵筒以不破壞環境的「316不鏽鋼」製作,至於投遞的海底專用防水明信片,是由綠島學校師生共同創作。

每張明信片連郵遞費售價70元新台幣,未來海底郵筒營運部分收入,將投入環境教育經費,期望於提升觀光產業與經濟規模同時,也能持續維護綠島海洋生態環境。

克里蒙氏豆丁海馬於2001年在澳洲被發現,2007年綠島的發現為台灣的首次記錄。克里蒙氏豆丁海馬數量稀少,身高僅0.7至1.9公分左右,不容易發現,在略顯蒼白的魚體上面有著明顯的紅色疣結,喜歡居住在垂直面的峭壁型珊瑚礁,主要棲地環境是以會鈣化的仙掌藻為主。








如果沒有您|親愛的教練群們 非常感謝飛魚潛水工作團隊,不眠不休的施工(還是有休息啦~ 施工都夠辛苦了...還要配合老編拍攝有的沒有(? 如果沒有這些教練們,我想..........海底郵筒跟海洋之心就難產了XD 總之,非常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謝謝大家讓海底郵筒及海洋之心順利產生出來啦!!! 水下畫面拍攝:阿禧潛水俱樂部-陳宜禧 教練、飛魚潛水訓練中心-陳孟雪 教練。 工作團隊: 飛魚潛水-俞明宏 教練訓練官 飛魚潛水-陳孟雪 教練 飛魚潛水-谷遠多 教練 飛魚潛水-李宗晃 教練 飛魚潛水-鄭吉村 教練 怪獸潛水-侯政廉 教練 飛魚潛水-許展源 潛水長 藍色海灣潛水-陳信全 教練 海底郵筒&海洋之心 上色 台東縣自然與人文學會-姚麗吉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義守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協辦單位:綠島飛魚潛水訓練中心 贊助單位:SDI/TDI/ERDI台灣區 ✨ ✨ ✨標籤小天地 ✨ ✨ ✨ #台灣 #臺灣 #綠島 #潛水 #綠島潛水 #台東 #臺東 #來綠島潛水 #減碳愛綠島 #島嶼見學 #2018海灣旅遊年 #海灣旅遊年 #一起潛進綠島 #海底郵筒 #海底明信片 #明信片 #義守大學 #台東不一樣 #taiwan #taitung #greenisland #diving #diver #scubadiving #freediving #tourlearning #underwaterpostbox #underwater #postbox #mailbox #ISU ✨ ✨ ✨臉書小天地 ✨ ✨ ✨ 台東不一樣 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 減碳愛綠島 綠島飛魚潛水 島嶼見學旅行社 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 Green Island Underwater postbox

Posted by 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 Green Island Underwater postbox on Friday, 4 May 2018
(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fb專頁)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