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陰招打壓 城大退聯公投壓倒性通過

無懼陰招打壓 城大退聯公投壓倒性通過



繼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浸會大學之後,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亦告退出學聯,學聯的版圖進一步縮減。

為期7日的城大退聯公投投票,於昨日(5月6日)晚上8點正式結束,並隨即進行點票,並於今日凌晨1時半完成點票,縱使發生了選票遭墨汁惡意染污事件,但贊成票數仍然多達2,469票,佔75%,反對則為527票,退聯議案獲大比數通過。

在點票期間發現一宗干預投票事件,於開第二個票箱時,發現票箱內有新鮮墨汁,受影響的票近乎「搣都搣唔開」。經搜查之後發現墨汁源頭,原來有一張票內夾有墨汁一袋,由於票箱在點票前有封箱,相信墨袋是於投票時放入,點票時袋穿漏墨,有觀票者隨即高呼:「學聯正一黑社會!」據悉受墨水影響的票僅得7張,未能影響結果。



根據城大學生會會章第4.5.4條,全民投票須有全體基本會員10%以上之有效投票方為有效,但其實早於公投的第3日,投票率已經高過有效門檻。今次投票率高達19.67%,總票數多達3,200多票,主要原因是指城大學生會不斷打壓是次公投,反令一眾學生挺身而出投票。



自城大退聯公投籌備到投票期間,現屆學生會打壓公投的手法可謂層出不窮。在公投之前,就印製「黑底黑字」海報宣傳公投、初擬公投時間僅為兩天、學生會會長拒簽公投議案終令公投延期至溫習週和考試週期間舉行。到公投開始之後,有保安要求非城大學生的退聯義工離開校園,但同日亦有非城大學生到場拉票保聯,卻未見受到同樣對待。昨日更有退聯義工發現身為中大學生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現身城大,於票站外的禁止宣傳範圍呼籲學生投反對票,卻未見受到任何阻撓。


【城大公投票箱墨汁源頭曝光 觀票者怒斥:學聯正一黑社會】為期7日的城市大學退聯公投已經於今晚結束,並隨即進行點票。當開第二個箱時,發現有人事前倒墨汁入票箱,而墨汁仍然未乾,受影響的票近乎「搣都搣唔開」。經搜查之後,終於發現墨汁源頭,原來有一張票內夾有墨汁一袋。有觀票者高呼:「學聯正一黑社會!」現場人士指票箱在點票前有封,相信墨袋是於投票時放入,點票時袋穿漏墨,但據悉受影響票數不多,估計不會影響結果。

Posted by 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on Wednesday, May 6, 2015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