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無工作簽證演出 英樂隊成員獲准保釋下月返港報到

被指無工作簽證演出 英樂隊成員獲准保釋下月返港報到



英國樂隊「This Town Needs Guns」及「Mylets」共4人,昨日(5月7日)晚上在香港獨立音樂表演勝地Hidden Agenda獻技,不過卻遇上入境處人員放蛇,指樂隊成員涉嫌未申領工作簽證,將他們拘捕。入境處人員執行職務期間更有大批警員到場,而且出動了盾牌及警犬。

「This Town Needs Guns」及「Mylets」今晚發出聲明,多謝樂迷支持之餘,亦多謝議員及律師團隊的協助,以及傳媒關注。他們被扣查半天後,暫時獲准保釋,將分別在明日及後日離港,各自返去英國及美國,並將按保釋條件在6月5日回港報到。

聲明指今次特別的經歷,讓他們知道音樂工作者要在香港生存相當困難,需要有很大的熱情才能堅持下去。他們認為,香港應該是一個自由多元的國際城市,有更大的空間鼓勵音樂創作和表演。

儘管昨晚發生不愉快的事,他們揚言不會氣餒,會繼續到世界各地表演,並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香港表演時,見到更多樂迷而非執法者。

Hidden Agenda因被指違反工業大廈用途,多年來不斷被多個政府部門巡查,去年底在觀塘重開之後,據悉曾被食環及地政署人員上門巡查,被指觸犯條例包括未有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This Town Needs Guns facebook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