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開漏藥累鄧桂思換肝 事隔一月才公布惹質疑

聯合醫院開漏藥累鄧桂思換肝 事隔一月才公布惹質疑

聯合醫院召開記者會表示,鄧桂思之所以出現肝衰竭,是因為聯合醫院開漏藥,導致鄧桂思急性肝炎而肝衰竭,需要換肝。

今日下午(5月9日)傳出清息指,聯合醫院將召開記者會,內容涉發早前兩次換肝的鄧桂思。下午4時,聯合醫院行政總監徐德義召開記者會,表示就處方少了藥物給鄧桂思,釀成醫療事故,發未有即時通知家屬致歉。聯合醫院表示鄧桂思於上年7月因為腎病,到聯合醫院求醫,惟病情不理想;今年1月、2月兩次再到聯合醫院求醫,兩名年資10年的醫生均未有留意鄧桂思病歷上,寫有乙型肝炎的病歷,兩次開出可能會導致肝炎復發的類固醇Prednisolone,同時未有處方抗乙型肝炎的藥物Entecavir。

到今年4月1日,鄧桂思急性肝炎求醫,醫方才發現未有處方肝炎藥物,重新處方,4日後鄧桂思轉至瑪麗醫院。而院方由4月1日開始展開內部調查,至4月19日,即鄧桂思第二次換肝前一日才通知鄧桂思家人。

會上記者追問涉事醫生人數、資歷,為何事隔一個月,到今日才公布。院方表示,涉及遺漏的醫生人數為2人,分別是本年1月、2月負責診治鄧桂思的2名醫生,兩名醫生年資10年,目前不會停職,有關處理及具體原因需等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8星期後呈交醫管局處理;對於為何今日才公布事件,是否被揭發才公布,聯合醫院表示決定今日公布是與病人家屬獲得共識。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