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醜聞不絕遭民眾抵制 日本麥當勞131間分店執笠

食安醜聞不絕遭民眾抵制 日本麥當勞131間分店執笠


據《華爾街日報》昨日(5月11日)報道,日本麥當勞因在今年內連續出現食物安全事故,惹來日本民眾不滿,發起抵制行動,嚴重打撃日本麥當勞的營業額,估計在2015年會有高達3億8千萬日元之虧損,多達131間分店因收入營收不及預期而在4月中被迫關門。日本麥當勞又對公司內約100名員工推行提早退休計劃,以節省開支,其董事也同時減薪6個月,行政總裁則減薪20%,期望在明年能夠轉虧為盈。

報道指日本麥當勞近期已積極作出改革行動,如在母親節後推出一項名為「媽媽之眼」的計劃,讓日本母親透過Twitter及公司網頁來交換意見,又可以到分店、工廠與農場作出抽檢,來挽回其對食物安全之信心。而有關計劃將會進行至今年12月。

日本麥當勞自今年1月開始,便不斷爆出食物安全醜聞。如有顧客在雞塊中發現異物,在大阪有顧客在薯條內發現有人的牙齒,在福島有小童咬中藏在雪糕新地內的硬塑料片而受傷,再加上去年出現由上海福喜供應的黑心食材問題等,令到日本民眾大感不滿,決定發起抵制行動,務求令麥當勞知道誰才是老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