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調查委員會確認紅磡站安全 港鐵料沙中綫2022年首季通車

感謝調查委員會確認紅磡站安全 港鐵料沙中綫2022年首季通車


政府今日(5月12日)公布沙中綫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及其鄰近的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最終報告。調查委員會在最終報告中作出結論,確認在完成適當措施後,紅磡站相關結構安全並適合作預定之用途。港鐵公司表示,預計適當措施將於年中完成。

港鐵表示,過去兩年,公司按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以及港鐵公司董事局轄下工程委員會在其委聘的顧問協助下所提出的建議為藍本,在項目管理方面持續引進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當中不少亦已納入日常項目管理流程當中。港鐵公司將認真研究調查委員會在最終報告所作的建議,並落實進一步跟進工作。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衷心感謝委員會深入調查整個事件,確認紅磡站的結構安全,港鐵會將調查委員會提出的意見及建議,納入一直就項目管理及質素保證持續進行的改善工作之內,以推展新的鐵路項目。

現時沙中綫工程總體上經已93%完成;其中「大圍至紅磡段」的屯馬綫工程已完成超過99% ,而「紅磡至金鐘段」工程進度則為85% 。港鐵指屯馬綫全綫預計可於2021年通車;而「紅磡至金鐘段」的預計通車日期為2022年第1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