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浸大語文中心事件 兩受罰學生上訴遭駁回

佔領浸大語文中心事件 兩受罰學生上訴遭駁回



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以及浸大中醫院5年級生陳樂行,因批評強制學生必須完成普通話課程才可畢業的做法,早前與多名同學到校內語文中心抗議,校方之後判劉子頎停學1個學期,而陳樂行則被罰停學8日,並在校內進行40小時的服務,最新消息指,兩人的上訴已被駁回。

陳樂行於個人專頁「浸大山神」透露,受罰同學認為審訊過程不公,上月申請上訴。昨日(5月17日),同學收到學生事務委員會書面通知,謂「原審已參照控罪及呈堂證據公平進行,以10比1絕大比數拒絕二人之上訴申請,限上訴人10個工作天內致函語文中心道歉。

事發在1月17日,兩人與十多名同學發起「佔領語文中心」到校內的語文中心抗議,批評強制學生必須完成普通話課程才可畢業的做法,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浸大校長錢大康在1月24日宣布,劉陳兩人因違反《學生守則規條》,決定要兩人暫時停學。之後兩人向中心職員道歉,獲准暫時復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