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177萬非法回佣 D&G香港前主席遭廉署起訴

涉收177萬非法回佣 D&G香港前主席遭廉署起訴


廉政公署今日(5月21日)落案起訴一名意大利時裝品牌香港分公司前主席及一名貿易公司經營者,控告他們涉嫌串謀使該前主席收受非法回佣共約177萬港元,以安排將價值逾1260萬港元的「季尾」產品,售予中國一間網上特賣店。
  
54歲的Michel Didier Raymond Gonzalez (Gonzalez)為Dolce & Gabbana Hong Kong Limited (D&G HK)前主席,以及42歲的蔣加鋒,為已結業的魅達網(香港)有限公司經營者,同被控三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兩人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Gonzalez於案發時為D&G HK主席,該公司在香港及亞太地區分銷「Dolce & Gabbana」品牌的產品,即衣服、皮具、鞋履、配飾、珠寶及手錶。蔣加鋒是魅達網香港的經營者及主要股東,該公司經營名牌時裝貿易。
  
其中一項控罪指Gonzalez及蔣加鋒涉嫌於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1月14日期間,與另一名人士一同串謀,使Gonzalez在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魅達網香港收受一筆40萬港元的非法回佣,作為Gonzalez致使將D&G HK的存貨,售予一間經營網上特賣店的中國公司的誘因或報酬。該公司售賣多個國際品牌的「季尾」產品,包括「Dolce & Gabbana」。
  
第二項控罪指Gonzalez及蔣加鋒涉嫌於2014年7月30日至9月2日期間,與上述該名人士一同串謀,就相同目的使Gonzalez在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魅達網香港收受一筆逾77萬元人民幣的非法回佣。
  
餘下一項控罪指Gonzalez及蔣加鋒涉嫌於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2月23日期間,與上述該名人士一同串謀,就相同目的使Gonzalez在沒有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從魅達網香港收受一筆逾40萬港元的非法回佣。
  
根據上述安排,售予上述該中國公司的「Dolce & Gabbana」品牌「季尾」產品,據報總值逾1260萬港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