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舒淇於康城喊「我來自台灣」 經理人要求《自由時報》道歉

否認舒淇於康城喊「我來自台灣」 經理人要求《自由時報》道歉



由台灣導演侯孝賢執導電影《聶隱娘》,於香港時間5月22日凌晨於法國康城影展舉行首映禮,女主角舒淇都有現身。之後台灣媒體報道,舒淇於記者會的國籍被標示為中國,即透過劇組向大會反映,主辦單位已用手寫將舒淇的國籍更正為台灣,還主動向外媒介紹「我來自台灣」,此報道一出之後,就引來大陸網民的咆哮,揚言要封殺舒淇。

到了昨晚10時,《自由時報》出了一篇報道,題為《紅毯喊話「台灣人」?舒淇否認》,內容指「因官方紅毯攝影單將女主角舒淇國籍錯植『中國』,主辦單位緊急手寫更正回『台灣』,卻誤傳成舒淇自己更改、紅毯喊話『台灣人』」。並提到「舒淇紅毯基本上只有走過拍照,並未有機會對媒體發言」,又指「舒淇忙得昏天暗地,根本不曉得她國籍被寫錯」。

再在香港時間晚上10時05分,舒淇經理人管小姐於微博發聲明澄清:「本公司就今天《自由時報》公開發放以『被標中國籍舒淇對外媒喊:我來自台灣!』為題的報道,當中內容均嚴重失實。對於是次《自由時報》的失實報道,已嚴重影響舒淇之形象和聲譽。本公司深表憤怒,並特此聲明,要求《自由時報》對該失實報道盡快作出澄清及道歉聲明。否則,本公司對報道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舒淇之後再在社交網站留言,指「我以為的世界是美好的。 我還是相信和平是愛的基本標準, 我的信念裡只有將我的作品努力的做好,只想給大家看到最好的作品。其他無所求」。



(康城影展youtube頻道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