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黃台仰李東昇獲德批難民庇護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德國尊重香港法治

回應黃台仰李東昇獲德批難民庇護 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德國尊重香港法治

涉及2016年旺角事件而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據外媒報道已獲德國批出難民庇護,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嚴重關切事件,並敦促德國切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香港特區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不得縱容違法犯罪分子,不得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又指,香港主權移交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之方針得到貫切落實。特區法治水準不斷提升,港人之廣泛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並強調任何人都無權淩駕於法律之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回應時也表示,香港事務也是中國内部事務,任何其他國家不管以任何理由或藉口,也無權和不應當橫加干涉。


(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