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女網友信用卡兼勒索2萬元 27歲男警判囚2年

盜女網友信用卡兼勒索2萬元 27歲男警判囚2年


一名27歲男警涉嫌於酒店房間內,偷竊認識僅2日的女網友信用卡,更稱拍了片向她勒索2萬港元。當值期間駕駛警方私家車去交收,被同袍拘捕期間更猛烈反抗,指「做緊嘢唔好搞大佢」。

男警承認盜竊、勒索、抗拒警員及2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今日(5月24日)於荃灣裁判法院被判入獄2年。

裁判官斥被告行為惡質而卑劣,違反女方的信任,以私密影像作威脅,即使影像未必確實存在,也令對方惶恐。

控罪指,27歲被告陳子浩於2022年1月20日,在屯門「悅品度假酒店」某室內偷竊1張信用卡,而上述物品為女子X的財產。控罪又指,被告於同日分別在元朗的便利店和超級市場內以欺騙手段,即虛假地表示他是上述信用卡的真正持有人並有權及獲授權,使用該信用卡支付該貨品的款項,而不誠實地向店舖員工取得2包海帶、1樽橙汁、1包溏心蛋、2盒薄荷糖、1包味噌蛋、7包雞胸肉、4盒香煙、4包消毒濕紙巾、2樽辣椒油及2盒口罩,意圖永久地剝奪該些公司的財產。勒索罪指被告被控於2022年1月21日,在香港為了使其獲益,而以恫嚇方式,不當地要求女子X交出2萬港元;及同日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抗拒警員。
 
案件編號:DCCC 594/202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