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政治廣告影響選民 Facebook將擴大標示政治廣告資料

預防政治廣告影響選民 Facebook將擴大標示政治廣告資料

社交媒體網站Facebook於美國時間5月24日公布,為防止別國在Facebook刊登廣告影響美國選民,將會在其平台標示與政治廣告有關的項目。 

Facebook表示如有移民及外交政策等議題的廣告,除了會標示相關廣告,亦會公開廣告資金來源及受眾數目,亦鼓勵用戶舉報未有標示的政治廣告。 

不過早前被「劍橋分析」竊取個人資料的用戶,Facebook聲稱由於所取資料並沒有戶口或信用卡資料,亦無法證明有歐洲用戶受影響,所以不會提供補償。 

「劍橋分析」被指透過一個性格分析程式,取得逾8700萬個Facebook用戶個人資料,並挪用於協助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雖然「劍橋分析」一直否認有關指控,但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曾為此承認犯下重大錯誤,「劍橋分析」亦因此差不多失去所有客戶,而宣布停止營運及破產。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