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世衛踢爆造假 海爾急發聲明道歉

遭世衛踢爆造假 海爾急發聲明道歉

中國家電製造商海爾爆出造假醜聞。海爾日前在北京舉行一場研討會,聲稱公司已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頒獎為「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會上更有一名世衛代表,向海爾頒發相關證書,中國媒體也紛紛作出報道。然而報道刊出後,世衛隨即發表聲明,指從未派出任何專家到北京出席會議,也未有頒發「全球健康空氣領袖品牌」給海爾。世衛更表明,保留法律追究海爾散播關於世衛不實言論之權利。 

世衛在其聲明中指出,報道中出席海爾研討會的所謂「世衛代表」,並非世衛代表、專家或員工,而是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的員工,雖然該醫院有跟世衛合作,但該醫院員工之言論,並不能代表世衛。 

遭世衛踢爆造假後,海爾承認對研討會主辦方的身份認定上存在工作不嚴謹之處,並向世衞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歉意,又承諾不在海爾官方平台轉載、發布任何與事實不符的內容。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