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話.囚禁

第49話.囚禁



黃色虎紋斷尾貓出現在的士站,夏霽連忙上前,蹲下去輕撫貓兒的腦袋,說︰「很久不見呢?」貓兒份外享受的樣子,繞著夏霽身邊,用身體挨擦著團團轉。
范凱莉看著這情景,突然腦裡一片澄明,想到難道是藍凱怡碰上了「他」,是她經歷了「生關死劫」?可是,「生關死劫」不只是要夏霽以後也不認得她嗎?為何夏霽將她的過去也忘得一乾二淨?「他」要藍凱怡經歷的事似乎有點不同,藍凱怡會否像自己一樣,在其他人身上「奪舍」重生?當年在血池地獄找到了她,卻不能將她重回人間,是否因為如此?即是說,當年應該死的人是夏霽!藍凱怡為了他,用自己來換取他的復生。

「是這樣嗎?」范凱莉心道。

夏霽見范凱莉呆望著自己,說︰「請妳離開吧!」
范凱莉終於想通明白了,也不再跟他糾纏下去,輕聲說了一句話︰「她希望你好好活下去。」說罷,轉身離開了。然而,夏霽有沒有聽見,范凱莉已不再在乎,正如他當年離開她的妻子。

這時,范凱莉回到她要來到這裡的目的,那度金光乍現,與剛才遇見的事情,是那個人要引她來的,還有那個他的真身,應該也會被那度金光引到此地。范凱怡卻怎樣也想不起自己在那時通過地獄之門,要到血池地獄只有透過人形晶石,那只好去到收藏另一塊人形晶石的地方,藍凱怡的舊居。當她走到那村屋的巷裡,一個神色匆匆的男人見到她,就對她說︰「小姐,救命呀!學校那邊……有鬼出現……有人死了!快去救命!」
范凱莉知道這並不是巧合,便叫這男人帶她過去。男人得到救援,像鬆了一口氣,就帶她去到學校,還用了特別的方法,進入校舍後,就指示她到三樓,而他就因為害怕不再回去了,留在學校門前等待。一路上,這男人已對她說了所見的事,她已清楚知道那就是地獄之門開啟的地方。

范凱莉到了三樓的樓梯口,見那升降機門打開,傳出一呼一吸的聲音,沒有任何猶疑就進去了。

血池地獄。這個熟悉的地方,充斥著亡魂的哀嚎聲音。范凱莉隨著在不遠之處,傳來人聲打鬥的聲音前去,看見一個中學少女正與一個負傷的男人聯手,對付帶著一張笑臉如鬼魅的身影,在二對一情況下只能打得不分高低,還有另外兩女一男在附近。范凱莉直覺判斷到那個中學少女就是他的真身,而那張笑臉的身影,就是在的士站那聲音,亦都認得他就是六十年前那最後一個闇術師顧青天,至於那負傷的男人,她只感到很熟悉。范凱莉說︰「果然很強。」在場所有人聽到她的聲音,才知道又多了一人。而江晴想不到竟會在這裡見到范凱莉,驚訝說︰「妹妹,妳來做甚麼?」
樂風笑說︰「她是凌震,好了!齊人了。哈哈……」
趙雁愉一個反手勢推開顧青天,來到范凱莉身邊,說︰「妳也是凌震?」
范凱莉點頭道︰「沒錯!」
趙雁愉說︰「妳既然也是凌震,妳也知道阿修羅的事,來收拾這個顧青天吧!」
顧青天狂傲地大笑,說︰「哈哈哈……這是一氣化三清嗎?有趣!相信我該可重回人間了。」
趙雁愉沒想過跟顧青天交手,他竟然強到這程度,並不示弱說︰「廢話!放棄我會幫你重生的希望吧。」
「是嗎?」顧青天點點頭說︰「你真的不想藍凱怡重生嗎?」
趙雁愉說︰「要她重生也不需要你。」
顧青天喝道︰「敬酒不喝!那你們死吧!」
范凱莉笑說︰「原來為這事打起上來嗎?顧青天,你想不到我已知道藍凱怡不能重生的原因吧!」說罷,還是除了姚淑蓮外,在場所有人都是那一張模樣,一張等待她說出答案的樣子。
趙雁愉疑道︰「妳知道原因?」
范凱莉說︰「是生關死劫,她用自己的命來換了那學生的命。我們沒需要跟他糾纏,讓他繼續在這裡囚禁著吧。」這番說話,只有是凌震聽得明白。樂風與江晴就只聽得出藍凱怡之死,是因為她用自己的命去救了夏霽,至於如何做到,就不知道了。這時,除了姚淑蓮不明白是甚麼回事以外,還有顧青天。
「你說甚麼糾纏?她用自己的命換甚麼?」顧青天瘋了般,吼叫︰「我們來交易啊!」
范凱莉對趙雁愉、侯子平說︰「詳細的事,一起帶他們離開這裡再說吧!」,范凱莉、趙雁愉、侯子平三個凌震,知道要對付顧青天實在未必能勝,但若只是聯手擋著顧青天的進擊,一邊為樂風、江晴及姚淑蓮引路,就綽綽有餘了。而顧青天即使屢施撒手痛擊,也無功而還,最終在一分為三的凌震一同使用封印下,絕望地看著六人穿過了地獄之門。

天明之時,那間如八、九十年代大陸人家的村屋,通往地獄之門的其中一個出入口,樂風、江晴、姚淑蓮、范凱莉、趙雁愉、侯子平六人安然出來。

日出的光,從窗外照進屋內,這個村屋單位,江晴與樂風有另一番感覺,因為這裡就是當年迫死藍凱怡的那個男教師,潘志朋的家。樂風問范凱莉︰「妳剛才說藍凱怡跟夏霽換命,是甚麼回事?」

范凱莉就以她所知的都說出來了,原來當年應該死的人是夏霽,而他是怎樣死,就不得而知了,因為藍凱怡用自己的命去作交換,那所謂的「生關死劫」,藍凱怡或許在世上另一個地方活著。樂風聽了這說法,總算解開了心結,終於明白老師為甚麼竟不求公道走上自殺之路;江晴亦都明白了為何夏霽會完全忘記了藍凱怡老師的事,或者他根本就是記得,只是他要掩飾才裝作完全把老師忘記,她知道以後也不需要在他面前提起她了。到范凱莉將一切說完,樂風與江晴得到了半生所追求的答案,就先離開了。雖然姚淑蓮還是沒見到趙雁愉,卻因為那個藍凱怡的事,令她明白及接受趙雁愉死的事實,再不多追問,離開這裡回家了。

最後留下來的,就是范凱莉、趙雁愉、侯子平三個凌震,趙雁愉說︰「你們也該知道,『他』似乎回來了!」范凱莉、侯子平一同點頭。

(卷二.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