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芝士曲奇食譜大公開

狗狗芝士曲奇食譜大公開



5月31日,非牟利獸醫(NPV)和 Kitchen Dynamic 聯合舉辦了慈善狗狗曲奇班,並由位於青衣的煮場 Open Kitchen 提供場地。

是次導師為來自 Kitchen Dynamic 的 Kevin Leung。經獲准後,筆者有幸把狗曲奇食譜公諸於世,讓愛狗之人也可為愛狗製作健康小食。

――――――――――――――――――――――――――――――――――
【芝士樂園脆脆曲奇】 食譜

材料:
全麥麵粉  50克
車打芝士  35克
室溫植物牛油  15-18克
牛奶  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焗爐預熱190℃約20分鐘及準備牛油紙
2.將全麥麵粉、車打芝士及室溫植物牛油於攪拌碗中攪拌並用手搓成球狀。
3.加入適量鮮奶成生麵團(注意!不要一次過加入太多鮮奶,以免粉團太濕。如擔心不夠濕寧可在下個步驟再加少許)
4.將生麵團壓平至1/4寸厚,用曲奇模切出喜歡形狀
5.焗20分鐘或至金黃色



大功告成!
――――――――――――――――――――――――――――――――――
有人也許會問,為甚麼要用全麥麵粉呢?導師 Kevin 說,因為狗狗愛吃口感比較粗糙和脆口的食物,故使用全麥麵粉。另外也請主人們注意,無需下甚麼調味料,特別是鹽。狗狗汗腺少,受不了鹽。

這狗狗曲奇其實是人畜均可進食,焗成後室內香氣滿溢,導師請筆者吃了一小塊,味道很淡。導師說,狗狗的味蕾很多、分佈較廣。我們人類覺得味道淡的食物,對於狗狗來說味道已經很濃郁。不要以為我們和狗狗的口味相同。

再次感謝 Kitchen Dynamic 為我們提供及教授美味的狗狗曲奇。你也動手做做,為愛犬親製愛心曲奇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