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九十七集.姊姊的守護者

百鬼夜吟.第九十七集.姊姊的守護者


在阿怡十四歲時,媽媽再有了身孕,全家人都很期待新成員的來臨,家中已添置很多嬰兒物品、玩具等,為新成員作準備。

可是,當媽媽臨近生產時,發生了意外。

那天,阿怡放學回家後,突然發起高燒,懷有身孕的媽媽帶她到醫院急症室。在下車時,阿怡暈倒地上,意外將媽媽也拉跌倒地。

結果,媽媽流產了。

這實在是一場意外,父母也沒有怪責阿怡。但是,阿怡從此經常哭著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說著,指住那些嬰兒物品。媽媽也安慰阿怡,那是意外不要再多想。

除了父母之外,阿怡還對最好的朋友阿芷提及此事,似乎難以釋懷。三年過去,阿怡的情緒問題似乎越來越嚴重,還經常說看見弟弟在家玩玩具。但是,父母只以為阿怡過分自責,根本不願接受這在生的女兒,可能有了情緒病,拒絕給她去看醫生。最終,阿怡在浴室洗澡時割脈自殺,由於她在浴室太耐,爸爸覺得有懷疑,及時發現了,救了她的命。

而阿怡自殺未遂之後,她對阿芷說:「不是想嚇妳,現在我弟弟不只是在家玩玩具,而是常常都在我身邊……」

阿芷心想著阿怡還是為弟弟的事而耿耿於懷,欲安慰說道:「那……他在做甚麼?」

「就是跟著我,日日夜夜都跟著。」阿怡答。

阿芷不知如何是好,擔心說:「妳放下吧!」

阿怡失望地說:「妳還是不相信我。」

某日,阿怡獨自在家裡,發覺很奇怪,為甚麼今天看不見「弟弟」呢?然後,在家裡細看,拿著「弟弟」的玩具,向他叫喚:「弟弟……弟弟,你去了那裡啊?」說著四處去看。

當阿怡望著父母的房間,突然有種感覺,覺得好像「弟弟」躲了進去。而對於父母的房間,阿怡不敢進去,這是因為在她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曾經有一晚誤進去後,看見父母皆全身赤裸糾纏在床上,當時她不知道父母正在「做愛」而且以為父母在「互相傷害」,嚇得她躲回房間大哭一場,一星期不敢正視父母,後來即使被父母解釋了事情,她再不敢入內。

阿怡望著父母的房間,不敢進去的感覺,與覺得好像「弟弟」躲了進去的感覺,令她內心掙扎,心道:「入面……會有甚麼嗎?」

這股掙扎最終擊敗了阿怡,她打開了那不敢進去的房間的門,當門一打開,就看見在父母的床邊有一個祭壇之類的裝置。祭壇上面有個標本樽的東西,吸引著她的注視,她不禁說:「是弟弟嗎?」

這時,一把小孩的聲音,在她身後說:「姐姐,是我啊!終於被妳見到我的真身了。

一直以來,由阿怡看見「弟弟」在玩玩具,到最近日日夜夜跟著她,阿怡從未能夠跟「弟弟」溝通過,這次聽到「弟弟」對她說話,內心震撼了一下,說:「原來,我真的不是有幻覺嗎?你是真的?」

然後,「弟弟」說:「是真的,媽媽生不了我出來,但爸爸媽媽還是將我留在這裏,他們要我留在妳身邊守護住妳。姐姐,妳不要死啊!」

這天,阿怡終於明白了這些年來,在她身上發生了甚麼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