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燒黨旗 普羅熱血倡改到尖沙咀集會

六四前夕燒黨旗 普羅熱血倡改到尖沙咀集會

「普羅政治學苑」及「熱血公民」今日(6月3日)下午,於尖沙咀碼頭的五支旗桿召開記者會,公佈明晚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外自由戰士廣場,舉行之「香港人的六四集會」詳情,以及解釋杯葛支聯會維園集會的原因,並即場焚燒中國共產黨黨旗,展示反共的意志。



在記者會開始之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就率領參與者,焚燒中國共產黨黨旗,並高叫「本土民主反共」、「打倒共產黨」、「毋忘六四」、「捍衛本土」、「香港自治」等口號,表示出反共及本土優先的決心。

面對著共產黨這個殺人政權,「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認為中共根本沒有管治的合法性,所以今次尖沙咀文化中心的六四晚會,訴求就是「本土、民主、反共」,並希望借助這個集會,將香港民主運動,導引回以本土利益為先。

轟支聯會、偽民主派出賣選民


黃洋達表示,今年六四轉場,是因為支聯會與偽民主派多番出賣選民,並將香港的民主運動引導向一個錯誤的方向,但同時間支聯會、教協及民主黨三位一體,借助港人對六四的情感,將六四維園晚會變成民主黨的選舉機器,借集結群眾,建構個人及黨派的影響力。



此外,黃洋達更批評民主黨在議會一事無成,更在2010年走進中聯辦密室談判,今年對政改的立場又搖擺不定,未能堅持公民提名不可或缺。黃洋達續指,香港市民對這班偽民主派已經感到不耐煩,惟很多市民仍然把六四的情感,同偽民主派緊扣在一起,故今次尖沙咀集會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沒收支聯會的光環,阻止偽民主派壟斷市民的感情,去通過一個假普選。

沒有真普選 佔領立法會


對於政改,黃洋達主張全民制憲,公民提名亦是無讓步的空間,要保護這些港人本土利益,就只有抗爭,並表示會在明晚的尖沙咀六四晚會與群眾一起誓師,如果特區政府妄顧香港,推出設有中共篩選的假普選方案,就會號召群眾,佔領立法會!

至於《熱血時報》主持鄭松泰博士,就向支聯會及民主黨副主席蔡耀昌發炮:「香港面對自由行的無上限,單程證的無審批的同時,蔡耀昌竟走入聯合國去投訴香港人歧視大陸人,完全無視港人嘅基本權益。」



黃毓民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港人要自保就要反共:「我哋要高舉呢個反共嘅旗幟,香港要自保,唔反共仲有乜嘢做?依家政改又要喺《基本法》範疇底下,綁住隻手,冇得搞喇。所以我哋提出全民制憲、公民提名,普選特首嘅主張。」

黃洋達受訪時,再一次質疑民主派能否帶領香港爭取民主:「難道民主派走入中聯辦,同共產黨密室談判,唔通呢個方法,會令到佢哋(中共)警剔起上嚟?」黃洋達又指民主派要求平反六四,就等於認同了殺人政權的統治合法性,並認為訴求不應該是平反六四,應是要求中共倒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