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因天雨腰斬燭光集會 網民:籌夠旗就散水

支聯會因天雨腰斬燭光集會 網民:籌夠旗就散水



支聯會今天晚上於維園舉行一年一度的六四燭光集會。在天雨影響下,支聯會在晚上
850分腰斬晚會。大會宣稱有15萬人參加,而警方則估計有5.4萬人出席。

由晚上6時開始,參加集會的市民魚貫進入維園,到了7時半左右,維園內6個硬地足球場已坐滿,大會其後開放草地。集會原定於8時開始,但當時突然下起滂沱大雨,大會的照明和音響器材出現故障需要搶修,因而延遲了20分鐘才開始,期間有部分參加者因天氣惡劣而離開。

晚會開始後,由於音響器材仍未能正常運作,因此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850分宣布提早結束集會。李卓人在指示市民向天后方向離開維園時,亦不忘呼籲群眾踴躍捐款予支聯會,作為開設六四紀念館和舉辦下年集會的經費。

有不少離開的市民向本報表示,集會開始後雨勢已頗弱,但大會仍選擇於半小時之後宣布腰斬晚會,對此感到難以理解和失望。網民亦紛紛不滿支聯會連少許風雨也抵擋不住,揶揄支聯會「籌夠旗就散水」,更指支聯會「平反六四,永不放棄」的口號只是「講笑咁講」。

現時仍有不少參加者在維園聚集不願散去,亦有人表示會轉往尖沙咀參與市民自發的悼念活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