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31周年 蓬佩奧即上載會晤王丹大合照

六四事件31周年 蓬佩奧即上載會晤王丹大合照


今日(6月4日)為六四事件發生31周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美東時間中午,亦即大中華地區踏入6月4日之際,於社交網站上載了會見當年學生領袖王丹的相片。

據早前報道,蓬佩奧已於6月2日會晤六四參與者,包括在相中出現的王丹、蘇曉康、李恒青和李蘭菊。

王丹之後亦於該圖留言,感謝蓬佩奧與他們會面,他形容會議美妙而有意義,並感謝蓬佩奧支持他們為中國民主奮鬥。

王丹隨後亦於個人Facebook專頁貼圖,指蓬佩奧表達了對於六四事件31週年的關切,並希望了解他們對於美國應當如何幫助中國走向民主化的看法。

王丹提出三項建議,首先是美國對華政策應當轉向與中國的公民社會和中國人民的直接對話;第二是在未來的中美貿易談判中,應當把改善中國勞工的人權狀況,以及解除中國的網絡封鎖兩個議題放進談判清單;第三是美國應當幫助中國人民了解包括「六四」在內的很多歷史事件的真相。

他指這是30年來,第一次有美國國務卿公開通過正式會面的方式,表達美國政府對於「六四」事件和中國民主化的關切,這是一次歷史性的會見。他再次感謝蓬佩奧對中國走向民主的期待與支持。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