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健華卸任前接受專訪:新AIT美海陸警衛隊進駐

梅健華卸任前接受專訪:新AIT美海陸警衛隊進駐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新大樓本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新大樓啟用展現美國對台堅定承諾與長久友誼,反映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性;至於美方出席典禮的代表人選,美國國務院指出,籌備工作仍在規畫階段,美國將派遣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進駐。

AIT處長梅健華5日在卸任前接受ICRT專訪時表示,AIT內湖新館本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後,預計9月初辦事處將從信義路現址搬到內湖,提供台灣民眾簽證、領務等服務。訪問中也提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將出席12日的落成典禮並致詞,另外還有特別來賓將從華府來台慶祝。

梅健華表示,上週才邀請總統蔡英文參觀AIT新大樓,蔡英文說這裡真的很有美國的感覺(Very American),除了裝潢外,包括裡面工作人員的幽默感,整個感覺都很美式。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在台協會新辦公大樓的落成,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與長久友誼。經由美國在台協會,美台之間在廣泛的區域與全球議題上,共享價值且密切合作。

AIT內湖新館即將落成,據了解美國將派遣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進駐,保護AIT的安全,因為台美關係敏感,他們不會著軍裝,只會配備輕武器,民進黨立委說,新館有設計海軍陸戰隊之家,光是這樣的設計就象徵台美關係的進展。

此外,有美國官員提到,AIT12日將落成,但因為時間和美朝峰會撞期,美國不大可能派出高級官員。他補充,美方可能會派人出席9月的開幕儀式。

(作者為台灣記者)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