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WDC 2017開發者大會 「太空灰」iMac Pro面世

Apple WWDC 2017開發者大會 「太空灰」iMac Pro面世

(圖:Apple)



Apple於今早淩晨長達3個小時WWDC(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2017裡面,於軟、硬件方面都有更新,更推出全新產品。由IPad Pro、iMac的全面更新,亦都推出了全新產品,擁有最佳性能的iMac Pro,還有同樣是全新產品的智能喇叭HomePod。軟體方面的更新包括Apple Pay全新支付服務,能夠於iMessage將錢支付給朋友。TV OS、Watch OS和全新Mac OS High Sierra等同樣都推出了全新功能,今早淩晨沒有辦法看完WWDC的朋友可以繼續閱讀以下WWDC 2017幾項要點。


(圖:Apple)

喜愛Apple簡約設計的朋友,看到最新iMac配色應該會非常興奮。全新「太空灰」iMac Pro誕生,對比iMac效能進一步提升,雖然表明並非Mac Pro的替代品,18核心的Intel Xeon處理器、ECC記憶體、高速3GB/s SSD,搭配5K Retina顯示器等等,散熱方面iMac Pro採用雙風扇的設計,對於最新的iMac Pro可能會被認為更加適合設計業界人士作為工作站之用。而且更配備16GB顯示記憶體,最高支援每秒400GB記憶體讀寫速度。價格方面Retina 5K螢幕顯示的iMac Pro,配8核心Inte Xeon處理器、Radeon Vega顯示卡、32GB的ECC記憶體,外加1TB SSD,定價為4999美元(約4萬港元)。


(圖:Apple)

Apple Pay已經於香港成為一種普遍消費的付款方式,「碌卡」不需要簽名,節省不少時間。Apple Pay於WWDC有新功能「Apple Pay Cash」推出,能夠以iMessage個人對個人支付。雖然功能是否於香港推出仍然是未知之數,但如果真的於香港推出,的確令用家更加便利,不用到櫃員機過數。


(圖:Apple)

IPad Pro尺寸更改為10.5、12.9吋,原因是能夠於此呎吋之下提供全尺寸虛擬鍵盤。顯示方面亦能夠HDR影片播放、支援120Hz運作,使用Apple Pencil反應時間能夠縮減至20毫秒,能夠更順暢使用iPad。而且10.5吋加大螢幕沒有比以往的9.7吋iPad機身加大,更保留了以往機身的大小,而且只有0.45kg的重量,依舊方便攜帶。


(圖:Apple)

Apple對於圓筒形狀設計的鐘愛,並沒有隨時間而遞減,全新的產品智能揚聲器HomePod,外型與被戲稱為「骨灰龕」、「垃圾筒」的Mac Pro有幾分相似。裡面有7 個Beam-forming喇叭,加上1個重低音喇叭。當你認為它是為了取代一般家用藍芽喇叭之際,它擁有Siri的功能,內置收音功能,無論HomePod音量有幾大,一般家中以一段距離向HomePad說話,都能夠收音、操控各種Siri功能,如:計時、鬧鐘功能,又可以自動偵測環境調較音量。然而,現時未確定能否連接到AirPlay 2的裝置。HomePod定價349美元,例牌有太空灰、白色以供選擇,年尾於美國推出。


其他的軟體更新上,更新的AirPlay版本AirPlay 2能夠一次過連接多個喇叭。亦有全新Mac OS High Sierra,更新了Safari的一些功能,例如預設禁止影片Auto Play,提高了瀏覽網站時的安全性,有指是為了讓Safari增加使用率。Mail的功能亦都有所更新。新版本的Mac產品宣布能夠外接GPU,只要升級到High Sierra就可以做得到,更指將會能夠支援不同類型的VR創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