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齊煲劇

五月齊煲劇

疫情令不少歐美劇集、電影、綜藝宣佈停拍,連未完季的美劇、綜藝節目都紛紛停播;全數電影院被迫令停業,不少大片如《占士邦》、《黑寡婦》、《F9狂野時速》延後上畫。這段時間,受影響的作品不計其數,製作公司亦復工無期;莫說到戲院睇戲,在串流平台「開新嘢睇」的日子,似乎要更珍惜。以下為大家介紹幾套劇集,有首播亦有回歸;這陣子突然有空餘時間的朋友,不妨來個「全開」。

5月1日就打頭陣上架的HBO新劇《Betty》,以少女、滑板為主題,講述一群年輕「板女」在板界闖蕩的大小事。故事亦可以說是2018年電影《Skate Kitchen》的延伸,兩劇同樣由Crystal Moselle執導,《Betty》更加入Lesley Arfin加入聯手創作。劇中少年男女穿著「板衫」鬥踩板、吵吵鬧、談談情,演釋不同街頭服裝;不禁讓人懷緬一下自己青春時代。這陣子不少商店被迫停業、食肆人龍不斷,留在家中沒事做,合家歡時段收看的確頗為適合。

深受熱血時報一眾主持及聽眾喜愛的動畫《Rick and Morty》,第四季下半部終於在5月3日在Adult Swim回歸。從短短1分35秒預告中可見不少精彩場面:高達化的兩爺孫、化身機械狗的愛犬Snowball與機械貓過招;尾段更出現Summer與早前假裝新娘殺掉Rick好友Bird Person的卧底警察Tammy,表演激光劍大戰!唯一可惜的是,執筆之時,仍未知道第四季下半部幾時在Netfilx上架;fans追新番就要去Adult Swim了。

當年由美國隊長Chris Evans 主演、奉俊昊執導的電影《末世列車》(Snowpiercer)大獲好評,改編自電影及同名小說之劇集即將上架。由《有你終生美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Jennifer Connelly擔正主角。電影講述地球進入「冰河時期」七年,所有倖存者在同一列火車上生活。列車上的階級分野令基層人士非常不滿,並蘊釀反抗。當此劇首季仍未上架之時,已經確認將開拍第二季,相信聽到這裡大家可以放心開劇吧!

改編自Kass Morgan同名小說的《地球百子》(The 100)終於來到第七季,亦是最後一季,並確定於5月20日回歸。最終季將會有十七集,以劃上全劇共一百集的完美句號。此劇講述地球遭核武摧殘後,經歷一個世紀光景,太空站將100名人類送回地球測試。大部份上季要角都會在最終季出現,包括上季選襲受傷的Octavia(Marie Avgeropoulos飾)、Bellamy Blake(Bob Morley飾)、Clarke Griffin(Eliza Taylor飾)。目前已知首兩集將分別於5月20日及5月27日播出,一眾劇迷請做好準備迎接最終季來臨。

Betty
HBO
上架日期:5月1日

Rick and Morty
Adult Swim、Netflix
上架日期:5月3日(Adult Swim)

末世列車
TNT、Netflix
上架日期:5月17日

地球百子
CW
上架日期:5月20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1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