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頻道」登場 更具私隱追蹤感興趣內容

WhatsApp「頻道」登場 更具私隱追蹤感興趣內容


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宣布推出「頻道」,讓用戶透過簡單、可靠又私密的方式,直接在WhatsApp內接收個人和機構組織傳送的通知。「頻道」功能位於「最新消息」這個新分頁,可供用戶查看選擇追蹤的動態和頻道,跟與親朋好友和社群的對話有所區別。

頻道是單向廣播工具,可讓管理員傳送短訊、相片、貼圖和意見調查。為協助用戶選擇要追蹤的頻道,WhatsApp即將推出可搜尋的目錄,方便用戶找到自己的嗜好、運動隊伍,以及當地官員發出的通知等等。此外,用戶也可以透過在對話或電郵中傳送或在網上發布的邀請連結進入頻道。

WhatsApp將保護管理員和追蹤者的個人資料,頻道管理員的電話號碼和個人資料相片不會向追蹤者顯示。同樣,追蹤頻道不會向管理員或其他追蹤者透露用戶的電話號碼。用戶可以自己決定追蹤對象,這項設定也不會公開。

頻道記錄只會在伺服器上保存最多30天,而WhatsApp也將開發新的功能來縮短更新內容在追蹤者裝置上的留存時間。管理員也將能選擇封鎖在頻道內進行螢幕截圖和轉寄內容的功能。

最後,WhatsApp將可讓管理員決定誰能追蹤他們的頻道,以及他們是否想要在目錄中顯示頻道。由於頻道的目的是接觸廣大受眾,系統預設不會對頻道進行端對端加密。WhatsApp認為,在某些情況下,頻道經由端對端加密只向少數對象開放的做法或許很合理(例如非牟利機構或衛生組織),而WhatsApp正在研議未來一併納入這項功能的可能性。

哥倫比亞和新加坡用戶將能率先試用,母公司Meta表示,將在未來數個月拓展到更多國家或地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