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隨機斬人案 釀一死兩傷

新幹線隨機斬人案 釀一死兩傷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昨晚(6月9日)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一死兩傷,疑兇當場就擒。

事發於當地時間晚上約10時,東海道新幹線「NOZOMI 265」由新横浜站開往小田原站期間,22歲男子小島一朗在第12節車廂內拿出刀刃並向三名男女施襲,男子重傷昏迷,另外兩名女子受傷。

有《NHK》記者事發時正乘坐涉事列車,記者形容當時情況混亂,有乘客高呼後方車廂有人持刀行兇,不停有乘客湧向前方車廂走避,目擊者衣衫染血受驚嚎哭,也有人一度以為是恐怖襲擊。不久傳出疑兇已被制伏,列車駛到小田原站繼續鎖上車門,警方接報在小田原站登車拘捕疑兇,控告他企圖謀殺。受事件影響,東海道新幹線下行線一度停駛,至晚上10時55分恢復正常。

警方綜合案情指,疑兇在這班東京前往新大阪的新幹線上向同車乘客施襲,一名在大阪工作的30歲男子頭部被刺傷傷重昏迷,送院後不治;另兩名居住愛知縣的女子也頭部受傷。警方表示疑兇在被捕時非常冷靜毫無反抗,疑兇稍後會被改控謀殺罪。警方正調查犯案動機,初步資料顯示疑兇並不認識傷者們,疑為隨機行兇。事發後列車一度停在小田原站讓警方登車搜查,警方回收涉案2把刀刃及染血物品等作為證物。


案發列車一片凌亂,事發時乘客拆除座墊當成盾牌防禦,部份事後被警方回收作證物

被捕疑兇小島一朗報稱無業,通宵扣留在小田原警署,今晨送往附近醫院檢驗後再帶回署。疑兇祖母受訪時指疑兇沒有傷害他人的前科,對他行兇感到難以置信,又指疑兇過往曾向家人表示自己沒有價值,「想自由地生活,如果不能的話想死掉」。

(圖片來源:ANN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