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可卡因失車公主道撞警車 警開兩槍拘販毒男

藏可卡因失車公主道撞警車 警開兩槍拘販毒男


警方今早(6月10日)於公主道截停一可疑車輛時,車輛企圖逃去並撞向警員,期間警員開槍,最終將涉事私家車司機拘捕。

警方以「販運危險藥物」、「無牌駕駛」、「危險駕駛」、「使用汽車時沒有第三者保險」及「使用虛假文書」罪拘捕該名26歲有黑社會背景的男司機。

警方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接獲舉報,指一架懷疑「影子車」出現在窩打老道近獅隧向尖沙咀方向行駛,警方嘗試兜截,之後在公主道近紅磡警署發現涉事車輛。由於現場正塞車,交通警落車嘗試截停該「影子車」,但發出幾次口頭警告後,該私家車司機仍無反應,之後更一度倒車逃走,期間撞到後方私家車。

鍾雅倫指交通警員要保護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隨即拔槍並發出口頭警告,警告無效後,向「影子車」的右邊開一槍,打中右邊車門,但該車並無停下,並繼續向前撞向警車,於是現場另一名交通警長亦都拔槍,並向司機發出口頭警告,警告無效後,該警長向私家車左邊開了一槍,打中私家車左邊後方乘客位的玻璃窗,之後該「影子車」繼續向前撞,撞向防撞欄後停下,警員上前控制並拘捕該司機。

警方之後在車內發現80包懷疑可卡因,市值10萬港元,調查亦顯示,該「影子車」為今年3月於元朗報失的失車。

鍾雅倫解釋,當時疑犯雖無武器,但當時的武器就是該失車,如不及時制止,可能會撞向其他道路使用者及警員,故別無方法要拔槍。

(車Cam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