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皮還是割包皮?

收皮還是割包皮?



國務院發表逾2萬字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指中央擁有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如同正式宣佈港人治港「被取消」。不管是爲了打壓佔中,儘快敲定政改,還是習總要加快吞沒香港,表現出來的就是共產黨視香港人為無物,真正當了自己是阿爺,當我們是孫子。

這已經不是中、港共鷹犬放聲試水溫,或者是建制奴才狂吠護主,而是徹徹底底告訴我們,一國兩制只是是給英國人的下台階,給香港人的糖衣,現在糖衣溶化,是時候食毒藥。前天吳光正才提醒香港人50年不變,只剩34年,突然今天就夠鐘了。

當年鄧小平保證香港50年不變,表面上是50年足夠讓中國在政治及經濟上與香港同步,實質是買時間,一方面讓香港人慢慢歸順,另一方面透過殖民,一簽多行自由行等方法溝淡及滲透香港。鄧算無遺策,卻估不到中國經濟,在結合獨裁貪腐和市場經濟這獨創管治方法下急速發展,而在經濟利益及權力誘因下,大量港人出賣香港,歸順共匪,包括第二梯隊富豪,建制派及一眾高官。傳統泛民,原本受英美支持,應有一番作為,唯所托非人,給共黨玩弄於股掌,出賣選民,及後嘗試反抗,卻又出於選舉考慮,不敢過分進取,只能繼續擺姿態,佔光環,甚至爲了新移民選票再次出賣香港人,而最可憐的是,大部份香港人對這些都沒感覺。原來要收復香港,用不著50年。

富豪為既得利益者,他們不會反抗。中產從來追求穩定,經濟負擔也讓他們不敢激進,遊行燭光捐錢已是極限。中共隨便發佈研究文件,恫嚇一下會計師們,構造心理壓力,很多工作靠向中國的,潛意識上反中央的意圖大大減少。原本草根應是抗爭主力,但一來新移民佔不少數量,同時透過主流傳媒,cctvb共黨成功塑造反對派在搞亂香港,影響生計;施政失敗下引起生活上的種種問題,並沒有整合為要求政府改革的力量,反而往往演變成家庭悲劇。剩下來的只有年輕人學生,事實上國教一事上雖然最後功敗垂成,但主要原因是缺乏抗爭策略,無論在動員上及市民支持上都是成功的。學生抗爭力量,在中產黨及覺醒中年人們呵護下,被排擠在佔中運動外,年輕熱血的激進派又不斷給泛民這班害怕失去議席的政客抹黑攻奸。總括來說,敗局已呈,到了這個時候,你是共產黨也會提早收香港人皮吧?

不想被收皮,不要再靠這班廢柴代理,他們在我們支持下已經在立法會出了十幾年糧,依然無數翻,讓他們代理多年,回報率委實是差,甚至倒賠。香港人本來是以醒目仔見稱,識轉彎,但不知為何在爭取民主路上卻一直抱殘守缺。在全球民眾運動都在網上媒體及社區動員發動的今天,香港人還要等《蘋果》催谷,等代理人帶領?台灣人得,澳門人得,就我們香港人不成?

泛民代理人就像過長的包皮,看似保護你,代你接受刺激,實質麻木了你的感官,阻礙你出頭,香港人是時候割掉包皮,面對現實。又或者繼續躲在那藏污納垢的皮內,含淚投票,燭光拍照,鼓掌捐錢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