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發現有一手樓資料錯漏 單位售價出入80萬以上

消委會發現有一手樓資料錯漏 單位售價出入80萬以上




消委會調查一手樓銷售情況,發現資料不完整及錯漏,其中有發展商的單位資料錯漏,單位售價出入80萬以上。

消委會自2015年11月至本年3月,到九個一手樓售樓處視察,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自2015年6月中起,要求發展商於售樓處設置消耗表,以指定格式顯示銷售當日可供揀選的單位、已簽立臨時買賣合約的單位及已被揀選但尚未簽臨時買賣合約的單位。不過,消委會發現即使按規定設置消耗表,準買家仍難以全面閱覽有關資訊。

消委會發現,有發展商的消耗表錯誤列出單位售價,有整幢同一座向單位的售價,較以呎價計算的售價少80萬以上。另外,有發展商將消耗表放在抽籤區內,已「入票」及進行抽籤的準買家,才可獲得資訊;亦有發展商職員及地產代理提供「自製」消耗表,但資料出現錯漏,例如將「一房連儲物室」的單位,標示為「兩房」單位;更有地產代理勸阻消委會職員索取樓書、價單等,聲稱參考價值不大。


(圖片來源:消委會網站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