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拉麵之荃灣第四天拉麵

熱血拉麵之荃灣第四天拉麵

坦白講,第四天拉麵幾討我歡心。由於陳設屬於小店,吧枱式座位約有八張,加上開放式廚房,客人和師傅可以近距離接觸。迎著涼陣陣的冷氣,吃著熱氣滿騰的拉麵,心裡滿足。


主理這家小店的拉麵師傅是劉文輝師傅,看他貼出來的美芝蓮二星級獎狀,確實加了點印象分。無疑劉師傅是有實力的,但有一點要留意,那獎狀是劉師傅在港島香格里拉夏宮中菜廳時代所取得,並非由拉麵獲取此殊榮。本人細看相中廚師的外形,再看劉師傅已滿頭白髮,估計第四天拉麵是劉師傅退休後的細作。


本人點選了油雞樅豬扒拉麵加上農家雞翼。油雞樅是菌類的一種,來自雲南,香氣惹味,當然不及松露級數,亦非正宗日式拉麵所採用的拉麵配料,不過劉師傅將雞油樅放入拉麵之中,配搭新鮮,整碗拉麵的層次亦有所提升。至於豬扒,是來自長浜島根,但本人覺得一般,並非怎麼特別。麵條不是自家製,但亦不過不失。雞翼不俗,脆皮入味,值得一吃。


食品比一般稍好,整體不俗,劉師傅親力親為,不過,第四天拉麵在新界區風評最好的拉麵台風附近,會否被人冷待至結業呢?本人有點擔心,本人在那邊晚上待了一星期,第四天拉麵最多都是四五個人,但台風已經滿座兼有人龍六七人。


餐牌

地址:荃灣鱟地坊74號地舖 

是次柯打: 油雞樅豬扒拉麵+農家雞翼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