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抗共,找緊活下去的希望

文化抗共,找緊活下去的希望


不瞞大家,其實在不久之前,我曾是一名抑鬱症患者。

我經歷過的傷痛,恕不在此詳述,但多少也與香港的困局,和對自己無能的懊悔感有關吧。曾經有一天,因為受不住壓力煎熬,我確有過輕生的念頭。那時,若不是上帝看顧保守,令我在撰寫遺書時及時轉念,重燃對生存盼望的話,這刻我已是一個不存在的人了。

主權移交過後的二十多年,在中共的步步進迫、港共的全面配合之下,香港已變得敗壞不堪、滿目瘡痍。這二十多年,香港人已經歷了太多打擊,尤其是親身目睹過八九十年代、那個最繁華盛世、還是殖民地香港的我們,這種打擊更是沮喪難受。面對極權,我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無力,甚至痛恨自己力量微小,不足以推翻極權。有時候,我們可能會想,除了以生命相搏,我們還有甚麼可做呢?

有啊!

請不要忘記,在現今的香港,我們還有「文化抗共」的戰線,需要我們去繼續努力。哀傷過後,我們可以重新認定自己在這戰線上的崗位,然後在能力範圍以內,盡力把事情最到最好。就像小弟,幸有些許寫作能力,可以創作華文故事,讓人舒發情緒,及有動力追看長篇故事,為人帶來希望。這件事情,便是小弟在這戰線上,要繼續努力做好的地方了。

那怕只有細小的一點希望,也不要緊,因為只有找緊那點希望,人才有活下去的動力。感到悲痛時,記得要找朋友傾訴,尋求協助,舒解鬱悶。在忿怒過、哀傷過、痛哭過、休息過後,讓我們抱著迎接勝利的盼望,好好活下去吧。

最後請謹記,別讓惡政權輕易得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