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小明星還是「迫迫小明星」

Big Big小明星還是「迫迫小明星」

話說在前,每次寫文講TVB,都會有人講「乜你仲睇TVB」、「犯賤」,無奈,有時真的沒有選擇,而今次無得選擇的,可能是小朋友。

星期日晚上,TVB播出《Big Big小明星2017》,見到一班小朋友參加比賽,都知肯定會有「驚喜」。起初見到的都是簡單常識題,和昔日的「閃電傳真機」年代差不多,但去到一班小學生參加的「活力組」時,卻令人驚訝當今的才藝表演,已經發展到如此「進階」程度。

主持人森美表示,有關表演是小朋友「親自設計」,但表演都相當之超出大家的想像,例如街舞、Beatbox,更有小朋友以邊跳舞邊做家務做賣點,點夠你玩?





之後又有一班參與「精伶組」的較年輕小朋友,要根據指示擺Pose,以表達他們的創意,司儀在介紹一位小朋友時,更指「佢覺得fashion係同套衫要好夾」,還以為在看《華麗明星賽》。



不是說小朋友的才藝表演,就是要停留在昔日的唱歌、朗誦、吹牧童笛,但可不可以迫一班小朋友扮大人,做一些需要一定體能才跳到的街舞。



就當是小朋友「親自設計」,但不是大人灌輸這些觀念,他們真的會講Fashion?這些節目,究竟是滿足小朋友,還是滿足成年人?再翻查節目錄影日期,應為6月11日,相信不少參賽的小朋友,仍需應付校內試。




童真,在香港可能需要保育了。

(Big Big小明星2017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