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敍利亞ISIS據點發射導彈 報復月初國會及前領袖墓地受襲

伊朗向敍利亞ISIS據點發射導彈 報復月初國會及前領袖墓地受襲


(圖片來源:Tasnim截圖)

伊朗在當地時間周日,向敍利亞東區發射多枚導彈,當地通訊社指,對「伊斯蘭國(ISIS)」的攻擊已擊斃大量恐佈份子,以及他們的武器。伊朗今次攻擊,相信是要報復月初,在國會及已故精神領袖墓地受到ISIS的恐怖襲擊。

根據伊朗通訊社Tasnim報道,伊朗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在該國西部,向敍利亞東部Deir al Zour地區的ISIS據點,發射多枚中程地對地導彈,並稱擊斃大量恐佈份子,以及摧毀他們的武器及設備。

伊朗是次攻擊,是為報復本月7日有ISIS恐佈份子闖入國會,以及已故最高精神領袖霍梅尼(Ruhollah Khomeini)墓地進行襲擊,兩事件造成18死及約50人受傷。伊朗一直是敍利亞的主要支持者,今次向敍利亞地區發射飛彈,情況很罕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