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挑釁牧師「叫你耶穌落嚟見我哋」 市民入禀促警務處長公開道歉

警員挑釁牧師「叫你耶穌落嚟見我哋」 市民入禀促警務處長公開道歉

警方於6月12日於金鐘立法會外清場時,曾向在場保護示威者的牧師挑釁稱「叫你耶穌落嚟見我哋」,有市民不滿警員行為歧視宗教,亦指警員所為令教友感到冒犯及難受,因此入禀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命令警務處處長就事件公開道歉。 

申請人譚志輝曾任職法庭書記,於今次覆核申請中,將警務處處長列為答辯人,是因為要法庭宣告警方不合理、不合法和超越《警隊條例》所賦予的權力,要求要求法庭按《道歉條例》,命令警務處長向公眾道歉,及宣告涉事警員的行為越權。 

譚志輝稱《警隊條例》無授權警察在執行職務時,作出基於宗教的歧視行為或褻凟他人信仰,涉事警員要求見的主耶穌基督屬「非自然人」,有關要求明顯屬荒謬和不合邏輯,亦令他與所有教友感到受冒犯及難堪,成為「次受害人」,到公法上不合理的程度。 

根據申請人的入稟狀,有警員於6月12日在金鐘執勤時,向神職人員要求「叫你個耶穌落嚟見我哋」,將警務處處長列為答辯人,而天主教香港教區、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則被列為有利害關係一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