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烏雲密佈的香港禱告

為烏雲密佈的香港禱告


親愛的上主: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卅三3)

香港正處於前所未見的黑暗之中,政府一意孤行、不聽民意,由當年中環填海,到數碼港、領匯上市、高鐵、國民教育、中環軍營、政改、普教中……沒有一單正視過市民的反對。即使有過諮詢市民的聲音,但也如對牛彈琴,而且議會內充滿制度暴力,政府與議員同謀,強行要通過議案,議員得用非常手段,諸如拉布、議會抗爭,才能令會議稍稍拖延。

民間表達不果,唯有轉向對抗,有希望發起電子投票希望脅迫政府、有希望透過唸書可以感動警察、有透過唱歌可以喚醒市民、也有透過城市間的巡遊爭取普選,不論方法如何,背後的大目標都是希望香港社會有良好的制度,市民生活能得飽暖,老有所依等等。抗爭背後,都只是安居樂業。

為此,我求告上主,推倒共產黨操控的港共政權。

上主,我絕不為當權者求平安,他們理當恐懼、不安,因他們陷你的民於水深火熱。求公義的審判臨到施政者,叫他們良心受折磨,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罪。上主,我不為他們求智慧、聰明,因為這非他們所缺。我為他們求憂傷、痛悔的心,叫他們知道你賜了智慧給他們,他們倒用了去行惡,這是何等大的褻瀆。上主,求你毀壞那不公義、腐朽不堪的政府,叫香港能在災劫過後重生。

上主,當你還未榮耀再來之前,我求你使香港有美好的制度,制度能彰顯你的屬性,就是公正、仁愛、和平。上主,到那日,人必見到上主的榮耀;在香港重生的時候,人必得知你的拯救。當下,我求主施恩給香港人,在這烏雲密佈的時代能為你存留。求主保護小孩,叫他們受良好的教育,成為正直、有夢想的人,求主遮掩小孩的眼,叫他們能逃避國民教育的毒勾;為老人我們禱告,求主使他們能安居、能溫飽。街上拾荒者眾,不但是香港之恥,也不能反映造物的尊貴。為著老人,求主搭救。為一眾在工作打滾的人禱告,我們想有生活,想發展興趣、思索生命、想實現夢想,我們不想為升職持續進修、為首期終日唉哼、為退休節衣縮食。喂,全世界最難撈咁滯呀,乜事呀?上主,我只想有生活。

最後,為香港教會禱告。算啦,都係唔識祈。基督徒自求多福啦吓。


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圖片來源:See-ming Lee via Flicka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