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日本贏波留下不光彩的欺騙 《北京晚報》遭中國網民狠批

指日本贏波留下不光彩的欺騙 《北京晚報》遭中國網民狠批

(ViuTV截圖)
日本在世界盃分組賽H組賽事,憑人多打人少優勢,以2:1擊敗哥倫比亞。哥倫比亞防守中場卡路士山齊士於2分56秒被逐,兼輸掉12碼,為世界盃歷史上第2快的紅牌。中國媒體《北京晚報》亦於微博報道了這場比賽,而標題「日本2比1勝10人哥倫比亞 贏球了也留下不光彩的"欺騙"」,引來了中國網民的猛烈批評。

究竟何來「欺騙」?雖然哥倫比亞絕大部分時間少打一人,但在38分鐘卻一度扳平,祖安昆特路主射罰球,射地波於日本人牆腳底直飛死角,門將川島永嗣撲到都入。當時川島有投訴皮球未有越過白界,但未獲理會。

《北京晚報》在報道中提到:「本屆世界盃採用了門線技術和內置晶片技術,進球與否不存在誤判。儘管如此川島永嗣非常清楚自己是將皮球撥出門線外,仍然企圖以一種不誠實的行為而獲利。這是不符合公平競賽精神的,是無法抹去的不光彩記錄。」

究竟川島有否在電光火石的一刻存心欺騙,相信一般觀眾們都難以判斷,不過這一條《北京晚報》的標題,就引來了非議,有網民就留言指「欺騙什麼了?這水準當什麼編輯!」、「又舉起了愛國主義大旗?你要是認為愛國就是無腦噴日本那你可趕緊站起來吧」、「這標題還能發出來?小編買了多少錢哥倫比亞你說吧!」、「這酸的牙都要掉了」。


(北京晚報微博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