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徵集熱帶氣旋名字 稍後網上投票

天文台徵集熱帶氣旋名字 稍後網上投票



由香港天文台主辦的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今日(6月21日)在網上展開。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和世界氣象組織轄下的颱風委員會,自2000年開始,使用一套由區內14個成員提供具地方特色名字的名單,當有熱帶氣旋因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而被颱風委員會要求除名,提供該名字的成員會提交建議的替補名字供颱風委員會考慮。

適逢今年是香港天文台成立140周年,天文台希望透過是次徵集活動,選出更多合適及具香港特色的名字。

熱帶氣旋名字徵集活動首階段於今日至7月31日期間於網上舉行。市民可於活動的專屬網站https://eforms.weather.gov.hk/tcname/index_uc.fm,提交熱帶氣旋名字的建議。

經整理及初步評選後,入圍的建議名字會在今年稍後的活動次階段供市民於網上投票,選出合適及具香港特色的熱帶氣旋名字。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