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集.大學宿舍鬼故

百鬼夜吟.第一百集.大學宿舍鬼故


某年萬聖節,某大學宿舍,宿生搞了一個「鬼屋」活動。

阿敏是這次活動其中一個「搞手」,他與四位同學負責裝飾整座宿舍的佈置。她將十數對紙紮公仔,放置於宿舍各層的樓梯間;她又將每層樓設計成不同主題的「鬼屋」,有如殯儀館的靈堂,有如醫院裡的殮房及手術室,有如軍營裡的拷問刑室,有如連環殺手用作行兇的案發現場等等,花了不少心思設計。

而活動中,另一個「搞手」阿彭,他負責了扮鬼同學的部署,在宿舍裡各處埋伏,誓要嚇怕同學。阿敏在這環節也有參與,她會身穿一套紫色小鳯仙,躲在某一層的女廁裡,不斷重複梳頭、化妝。

活動開始,是那夜的十一點開始,宿生陸逐進入這棟「鬼屋」裡。

宿舍裡,宿生發出一輪又一輪的逃跑尖叫之聲,此起彼落。

大約到了凌晨一點,阿敏躲在女廁裡已很久了,卻不見同學進來。她心道:「怎麼一個人也沒有?」然後,她嚐試打開廁所門,探頭出去偷看一下。

當她一開門,就心感極之奇怪,明明這層樓佈置成了殯儀館的靈堂,而且還是她親手佈置的,怎麼現在一切打回原形?她有點氣憤,衝口說了出來,叫道:「有冇搞錯啊?活動都未結束,為甚麼將佈置清除了?」可是,過了一陣子,也沒有任何人回應她。她就來回整座宿舍,上下都走勻一遍,越走越心驚,因為全宿舍的人都好像撤退了,只剩下她一個。她開始不斷大叫:「喂!有人在嗎?」、「喂!你們還在嗎?」她不斷地叫,同時心裡浮現了一個想法:「難道大家反過來嚇我?」

正當她有這個想法之時,背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逐漸走近,她一回頭:「是誰想來嚇我?」

「哇!救命……終於……終於找到了妳!……妳真的是阿敏嗎?」阿彭三魂唔見了七魄的樣子,神色驚恐說。

阿敏見狀,冷靜說:「阿彭,你是否跟其他同學串謀反過來嚇我?」

阿彭的面色極之難看,試圖解釋,說:「沒……沒有……我沒有跟其他同學一起,我……我根本找不到任何同學……剛才……那個女人,都不是扮鬼的同學……」

阿敏還半信半疑,說:「甚麼女人?」

阿彭說:「一個……一個身穿白色長裙的女人,她不是我安排的……」

阿敏望著阿彭的身後,顫聲說:「白色長裙的女人……她……在你後面……」話還未說完,她就暈倒了。

阿彭立即狂呼「救命」,甚麼也忘得一乾二淨,只顧向前逃跑。他跑到了樓梯間,一望上去樓梯上,那個身穿白色長裙的女人站在幾級樓梯之上,頭顱微微低垂,聲音淒厲地說:「你想走去那裡?不是要跟我玩嗎?」

阿彭嚇得雙腳痠軟,跪在地上,求饒道:「放過我啦!我不敢再玩了。」

這時,他聽到了背後,有人在不斷叫喚他:「阿彭……阿彭……你怎麼了?」

他定過神來,回頭一看,是宿生阿偉,他驚恐地說:「你……你看到樓梯上那個身穿白色長裙的女人嗎?」

阿偉疑道:「樓梯上都沒有人。」

阿彭回頭一看,果然樓梯上空空蕩蕩,就說:「不管了,我們一起走吧!快點。」說罷,阿偉也不見了,然後他終於也崩潰昏倒過去。

翌日早上,同學們在宿舍內,一個儲物室發現了阿彭及阿敏。往後一個星期,兩人都病了,回家養病。

直至兩人病好了,回到學校才將他們當晚所遇到的事訴說出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