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漫畫涉抄襲Cuson 網民嘲「影印道」再現

太陽報漫畫涉抄襲Cuson 網民嘲「影印道」再現



著名時事漫畫家 Cuson Lo(咳神)今早(6月27日)在 facebook 上載兩張刊載於《太陽報》的漫畫插圖,其中一幅內容是有人在森林發現疑似怪獸物體,表現很驚慌,另一幅則是一班城管在圍毆該怪物,一名女孩在說「我哋有最強城管,駛乜怕? 」。在兩圖的右邊咳神加插自己的一些舊作,從構圖、造形及表情來看,左右就如同影印一般,《太陽報》所刊登的漫畫插圖,明顯有抄襲之嫌。

雖然咳神只是留言表示:「左邊條友又幾趣喎。」然而一眾網民甚為不齒有關抄襲行為,直指「抄得冇十成都有九成似」,又指責作畫人士以為將咳神不同時期的畫「炒埋一碟」就可以蒙混過關,實在十分卑劣。

本報查看《太陽報》網頁,原來有關漫畫,是配在一個題為「神州寫照:怪獸有何懼 城管更可怕」的欄目中。文章內容指近日大陸網友在北京懷柔區發現一隻不明人形生物並拍下照片,照片曝光後引來網民瘋傳,最後有網絡遊戲公司證實,怪獸只是工作人員拍攝宣傳照時扮演的遊戲人物。


(圖片來源:
咳神 facebook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