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國安法納台灣 寶島朝野狠批:自我陶醉、癡人說夢

大陸新國安法納台灣 寶島朝野狠批:自我陶醉、癡人說夢

中共昨日(7月1日)通過新《國家安全法》,當中的第11條強調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台灣同胞與港澳同胞的「共同義務」,對於中共將台灣納入新國安法中,台灣朝野均表示不能接受,更批評中共是「自我陶醉、癡人說夢」,指台灣前途應該由2300萬台灣人民自決。 

台灣陸委會對此發表嚴正聲明回應,強調中國任何片面的立法行為,無法改變兩岸主權互不隸屬的事實,指中國現時之做法對台灣「並不禮貌」,又指中國未有正視及尊重台灣人民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堅持,籲中國嚴肅看待7年以來雙方互動成果,並正視兩岸現實。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指大陸強加莫名的法律,是在吃台灣人豆腐;台聯團總召賴振昌則斥中國此舉乃「自我陶醉、癡人說夢」,亦批評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從未正式發表嚴正聲明斥責中國。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強調台灣前途應該由2300萬人民決定,中國做法完全不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呼籲政府應嚴正回應,更指馬英九應取消今天(7月2日)舉行的貨貿協議談判,否則便成「中國兒皇帝」自取其辱。


(圖片來源:WIKI)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