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過早訪台影響傷者心情 張潤衡:憑乜嘢覺得我唔合適

被指過早訪台影響傷者心情 張潤衡:憑乜嘢覺得我唔合適



八仙嶺山火倖存者兼香港灼傷互助會副主席張潤衡,早前飛赴台灣,探望塵爆事件受害者及家屬,被指是好心做壞事,逼受害者過早面對現實,亦有人批評他與攝製隊到台灣是做騷。今日(7月3日)傍晚,張潤衡出席網台節目《一錘定音》訪問時,嘗試去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

張潤衡一開始就強調,並非張潤衡個人身份去台灣,而是香港灼傷互助會派出心理支援小隊,赴台灣作出協助,他是其中一個成員。張潤衡重申做了很多年探訪工作,並不是抽水,他認為今次行動,只是組織的其中一個工作。張潤衡又指,他是收到傷者家屬陳爸爸的朋友來電,表示要求支援,其後他致電陳爸爸確認後,才決定起程。

至於被指帶同攝製隊赴台是抽水,張潤衡強調「我係冇同TVB夾過」,又稱不知道記者會全程跟隨,之前發新聞稿只是呼籲籌款。他指自己於台北一出境就見到TVB攝製隊,亦都曾表示抗拒拍攝,並強調「做嘢時唔畀拍」。當去到醫院見到陳爸爸時,張指陳自己接受訪問,「唔關我哋事」。

至於被指過早訪台,張潤衡就不斷強調自己有經驗,並沉不住氣反問「憑乜嘢覺得我唔合適呢?」又指是否因為群眾壓力而要犧牲家屬,更承認有少少想發脾氣,又再三否則自己會影響傷者心情。他更批評網民,指如果因為他的樣貌而不讓他去做探訪,就是一種歧視。

對於被網民接連批評,他認為是對方有所誤解,他舉例大家不知道張潤衡的正職是做心理輔導,而非單純是一個生命鬥士。

(一錘定音截圖)


相關報道:否認於八仙嶺上吸煙導致慘劇 張潤衡:真相,你搵到又點啫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03-2015/24113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