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區議員助理被控受賄 助歌唱社申請社區會堂

前區議員助理被控受賄 助歌唱社申請社區會堂


廉政公署上星期五(6月30日)落案起訴一名前區議員助理涉嫌收賄4,000元,以協助一個歌唱社多次申請使用元朗的社區會堂及設施,並詐騙民政事務總署豁免向其收費。
  
63歲前區議員助理梁如娟,被控13項罪名,即8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5項欺詐。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明日(7月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案發期間為2017年4月至2019年6月,被告當時獲時任元朗區議會區議員周永勤聘用為助理,其職責包括協助區內團體申請使用由民政署轄下元朗民政事務處管理的社區會堂及設施。周永勤不容許其職員在處理職務時收受利益。
 
根據元朗民政事務處的指南,只有合資格團體可申請使用社區會堂及設施,有關團體包括非牟利團體及元朗區議員辦事處。如相關活動屬非牟利性質,使用者可獲轄免相關收費。
  
被告涉嫌就8項使用元朗的社區會堂及設施的申請,收受一名歌唱社主要成員賄款共4,000元以提供協助。
  
被告又涉嫌在5個合資格團體不需要或不會使用社區會堂的情況下,致使以該些團體的名義向民政署提出上述其中5項的申請,以及致使該歌唱社主要成員向民政署出示5份相關的批准書,以誘使民政署容許該歌唱社主要成員使用有關社區會堂及設施,並豁免費用共逾16,000元。
  
廉署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該歌唱社並非使用有關社區會堂的合資格團體。如民政署知道該歌唱社為上述五項申請的真實使用者,便不會批准有關申請及相關費用豁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