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尊嚴的 都當抗爭

有尊嚴的 都當抗爭



也許我們被圈養馴化太久了,才向689掟一隻水杯,大甚麼驚,小甚麼怪?需知道689是行政機關的最高代表,而行政機關向立法機關負責,689到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受議員質問是天經地義的。況且立法會經已失效,我們再無任何體制有效監察政府的手段。掟這一隻杯,是黃毓民代表他數以萬計的支持者,向港共極權發出的民意怒吼!是矢志抗爭,漢賊不兩立的言志!是令立法會恢復尊嚴,以霸氣震懾行政機關的手段!

需知道經東北撥款一役,立法會監察行政機關的作用已土崩瓦解不復存在。吳亮星不依《財委會會議程序》37A處理議員就有關撥款的議案。此例一開,基本上提大量修訂以拉布方式拖垮政府,迫使行政機關妥協的能力已經蕩然無存。更不提本身立法會就是先天不足,有半數議員藉沒代表性的功能組別進入議會,為港共極權搖旗吶喊,甘為橡皮圖章。

在這麼一個失效議會,我們還有甚麼方法去挑戰行政極權呢?黃毓民告訴我們,我們至少可以顛覆這個被和諧的議會!集體不合作!議會內抗爭就是唯一令這個被廢武功的立法會恢復尊嚴,震懾行政機關的手段。在毓民第一次參選立法會時的政綱這樣寫到:「顛覆議會文化、提升議事質素、加強監察政府!」由2008年為爭取增加生果金掟蕉,到今天在這完全失效的議會,隨手抓著水杯匆匆一擲,為民怨出一口烏氣!也為立法會爭回一點臉子!

這位六十多歲的花甲老先生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的羞辱689,是盡了對那些投票支持他的選民的應有之義,亦是盡了立法會要制衡行政機關的義務!是成千上萬的民意授權黃毓民在議會上羞辱689的,區區689票的小圈子家家酒沒資格沒身份沒法理依據反唇相譏的!更遑論在三權分立的基礎下行政本來是向立法負責的!連這種政治常識也沒有的人,難怪多番指責立法會拖慢政府施政,說完臉不紅耳不熱當真令人貽笑大方。

面對港共政權的行政獨大,中共提出要三權合作極大化黨國的利益、白皮書明示法官為「治港者」要愛黨國、差佬偏幫親共愛字堆縱容暴力,對示威者採用不適當的暴力和選擇性執法、東北發展粗暴通過滅我邊關…離中共全面接管,實行一國一制只有一步之遙的今天,香港人還不醒覺?反而為挑戰行政暴力的黃毓民掟一隻杯而搖頭皺眉?

689在立法會檢起玻璃碎,企圖以此為證告控毓民普通襲擊。同日林鄭批評黃議員議政提修訂案是與民為敵。真正暴力的究竟是誰?真正摧毀整個體制,迫人民及其代表用更激進手法去抗爭的又是誰?香港人你們想像的公平和文明的社會,三權分立互相制衡監督的理想體制只是空中樓閣,從來沒發生。

我們是身處極權統治下的人。既身處極權,就別指望安寧。有尊嚴的,都當抗爭。毓民鼓動風潮、造成時勢、議會內外抗爭所展示的力量,是止極權之戈的武力,而不是暴力。民意代表展示的力量怎麼可能是「暴力」呢?

極權的存在是因為有順民甘願將權力棄繳出去,才讓獨裁者得以竊位的。唯有以各種的方式顛覆體制,給港共施壓,香港人才真正會有當家作主的一日。並沒有任何爭取民主的方法,是不影響社會安寧或不顛覆體制的。爭取民主自由,就要有承受各種中傷和打壓的覺悟和氣魄。你是要驕傲挺胸告訴別人你是香港人,還是要抬不起頭做中共的二等居民,全是閣下的選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