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容大退賽風波宣判 足協禁球會前董事長入球場兩年

保定容大退賽風波宣判 足協禁球會前董事長入球場兩年



中國甲組足球聯賽球隊保定容大因不滿球證執法,早前宣佈退賽,但之後卻收回決定,並指願意接受中國足協任何處罰。今日(7月5日)中國足協宣判,容大被罰閉門作賽1場,罰款人民幣5萬元,並禁止容大前董事長孟永立進入足協所辦比賽場館24個月,同時罰款人民幣10萬元。

另外,足協指因孟永立在公開場合發表發不負責任評論,再被罰10萬元人民幣,教練Johannes Bonfrere禁止進入中甲聯賽後備席2場,兼罰款1萬元。

足協聲明提到,根據裁判組、比賽監督報告,因保安工作不足,賽後多名人員圍堵更衣室,指責、謾罵裁判,隨後又發生多人毆打裁判事件,給中國足球聯賽形象造成十分惡劣影響。

容大發表聲明,對球迷表示遺憾及深深的歉意,而指會在接下來的比賽全力以赴,重振旗鼓。

風波發生於7月1日舉行的中甲賽事,升班馬保定容大主場迎戰武漢卓爾,主隊一度領先2:1,但期後賽事經歷超長補時7分鐘,客軍在補時階段獲得12碼,最終雙方打成2:2平手。時任董事長孟永立賽後批評球證,並聲淚俱下,指「中國足球玩不起」,宣布即時退出中國聯賽。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