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計劃下周一派表 投保額介乎5萬至100萬

年金計劃下周一派表 投保額介乎5萬至100萬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年金有限公司宣布,今日(7月5日)正式推出終身年金計劃,並命名為「香港年金計劃」。

65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在登記期內登記認購意向,為期3周。投保額介乎5萬至100萬元,每月可收取指定年金金額。以一名65歲長者投保100萬元為例,男性每月可收取保證年金金額為5800元,女性則為5300元。

申請人可由下星期一(7月9日)起,透過任何一間代理銀行的指定分行領取「認購意向表格」,並於7月19日至8月8日的登記期內,透過代理銀行的指定分行遞交填妥的「認購意向表格」或於香港年金公司網站以網上形式登記認購意向。

申請人將於9月中開始陸續收到分配結果,並會獲安排出席銷售會面以辦理投保手續。銷售會面會為申請人進行財務需要分析,以確定申請人是否適合投保獲分配的全部金額。申請人於會面完成後便可繳付保費,並由下一個月份起收取保證每月年金金額。

因預期申請人數眾多,要全部處理完畢這次的銷售程序,可能需時半年,直至2019年3月。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