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仙股

五十.仙股



七月一日,香港主權移交後第五年,每年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發起的「七一遊行」,如往年一樣進行,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至中環政府總部。
易空一直在中環政府總部附近的一個街口守候,在遊行解散後的人群裡,迷暈了一個女子挾上客貨車,便駕著客貨車回家。

回到地下房間,易空把女子身上的衣服脫光,赤裸裸地放在地上。易空從女子隨身物得知,女子是一個內地來的遊客,旅遊證件上寫上一個特別的姓氏——赫連。這個特別的姓氏,令易空興奮不已,因為她是剛好第五十人,看來很有意思。易空想了一會,離開了地下房間,在家中東找西尋,終於找了一件對於香港來說很有象徵性的物件,用來招呼第五十位死者。

易空興奮地回到地下房間,便把這件對於香港來說很有象徵性的物件攤開。原來那是一個紅白藍膠袋,易空陰霾地一笑抱起女子,把女子蜷縮放進了一個紅白藍膠袋裡。

易空看著紅白藍膠袋,耐心等待女子醒來。

當紅白藍膠袋在蠕動,易空知道女子已經醒來,在紅白藍膠袋旁,以極差勁而勉強,幾乎與廣東話毫無分別的普通話,說︰「第五十位死者赫連小姐,妳好!」
赫連小姐在袋裡掙扎狂叫,易空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只顧說自己耍說的話︰「赫連小姐,歡迎妳來到這裡,這裡是妳的終點。」

赫連小姐在紅白藍膠袋裡掙扎,紅白藍膠袋像科幻片裡的外星怪物,包裹在繭裡,嚐試掙脫綑綁,欲破繭而出。易空在旁看著,禁不住嘻嘻地笑。片刻,赫連小姐靜止了下來,從紅白藍膠袋傳出急速的呼吸聲,略帶倦意。

易空低聲而溫柔,關切地問︰「赫連小姐,妳怎麼了?」
赫連小姐咕嚕咕嚕地說著一些只像質問的語氣,也不純正的普通話。易空當然是不明白赫連小姐在說什麼,感到有點不是味兒,只好當作紅白藍膠袋裡會聽得明白自己說什麼,就說︰「赫連小姐,妳知不知道妳身處什麼地方?」
問完後,不待赫連小姐回應,續說︰「其實是這樣的,妳在一個紅白藍膠袋裡。紅白藍膠袋是什麼?是香港的特色……」

易空滔滔不絕地介紹這份特別送給赫連小姐的禮物,而說話內容根本是東拉西扯的胡說八道,但易空就是津津樂道。即使,赫連小姐不斷狂叫怒叫的回應,相信當中還有很多謾罵的說話,易空也只管繼續說。

這樣,易空竟然喋喋不休地說了近個半小時,而赫連小姐只是在哀哭。

易空把要說的話都幾乎說完,說︰「赫連小姐,言歸正傳,我是來殺死妳的,妳好好享受吧!」

易空拿起了一支棒球棍,猛力地向紅白藍膠袋擊去,赫連小姐在裡面發出聲嘶力竭的慘叫聲︰「嗚哇!」這是易空唯一能夠充分明白赫連小姐的聲音,易空立時興奮起來,樂極忘形地揮打棒球棍,打到紅白藍膠袋滲出血水。

易空看著紅白藍膠袋彷彿在顫抖,赫連小姐發出絲絲乏力呻吟,便說︰「唔!赫連小姐,到此為止了!嘿嘿……」易空說罷,看準紅白藍膠袋大約會是赫連小姐的頭部位置,揮出沉重一棍。

二十六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上任後不足一個月,香港交易所就發表諮詢文件,建議將股價連續三十個交易日低於港幣五角的主板上市公司股票除牌,引起市場恐慌性拋售這些股票。

三十日,香港女藝人陳寶蓮於上海靜安區的寓所跳樓自殺身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