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就沙中綫問題通過議案 譴責港鐵及運房局監工嚴重失職

立法會就沙中綫問題通過議案 譴責港鐵及運房局監工嚴重失職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的特別會議中,通過無約束力議案,強烈譴責運輸及房屋局和港鐵監工嚴重失職,承建商損害工程質素,禮頓毫無操守,要求嚴懲相關機構和負責人,削減港鐵管理層酬金。 

立法會小組在會議中,討論沙中綫土瓜灣站和會展站工程問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聲稱不能接受港鐵未有及時向政府通報沙中綫的連串問題,對港鐵未有盡力要承建商合乎規格深表遺憾,又聲稱港鐵如有缺失,政府一定追究責任。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聲稱對「監工和通報機制存在不足」感到「非常遺憾並致歉」,但對會否削減薪酬「要視乎董事局意見」,而涉土瓜灣站內削牆壁鋼筋的「三星和新昌聯營公司」,董事Steven Meredith就事件致歉,指公司會進行復修。 

不過涉及會展站問題的「禮頓和中國建築聯營公司」,以「專心準備在本月16日提交給政府的報告」為由,並無出席是次會議。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