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網上表態:鄺保羅不代表我!

基督徒網上表態:鄺保羅不代表我!


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日前批評七一遊行的言論,引起市民極大反感,更有基督徒在網上成立「我係基督徒,鄺保羅不代表我」社群與其劃清界線。

鄺保羅立場一直被視為保守,去年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當時他接受訪問,已表明反對藉公民抗命爭取2017年普選。他又認為普選並非萬靈丹,只是很多人過分美化。而日前在一個講道中,鄺保羅提及七一遊行,他覺得不少遊行人士只是受羊群心態影響;對於有被補學生申訴遭拘留時「無飯食、去廁所又要排隊」,他更揶揄這些年輕人「不如叫佢帶埋菲傭去」。他認為基督徒應該要思想「耶穌會怎樣做」,而耶穌就是柔和謙卑,在彼拉多審判之時仍然默不作聲,像羔羊被拖到宰殺之地一樣。

鄺保羅的言論經傳媒報道後,隨即引起不少基督徒不滿並撰文反駁,《熱血時報》專欄作家陳到更直斥鄺保羅為假先知

今早有人在 facebook 成立「我係基督徒,鄺保羅不代表我」社群,貼上鄺過往的保守言行,例如他曾表示「普選並非萬靈丹」。亦有人在社群內撰文反駁,引用耶穌潔淨聖殿做例子,引證耶穌並不是永遠「柔和謙卑」。該社群成立數小時內已有超過五百入加入。


「我係基督徒,鄺保羅不代表我」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pKwongnotme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