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考取6科5** 入讀中大可獲額外2萬元津貼

DSE考取6科5** 入讀中大可獲額外2萬元津貼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將於星期三(7月12日)放榜,畢業生將要考慮到升學的出路。香港中文大學今日(7月9日)宣佈,由2017至18年度起,加強大學入學獎學金及助學金計劃,無論是以優異成績經大學聯招入讀中大的新生,或是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均可受惠。

經聯招入讀中大,並於DSE考獲六科或以上5**成績,除可獲「全免學費獎學金」及三萬元「海外交流獎學金」外,中大更會向他們額外提供二萬元的「學習津貼」。得獎人保持良好學業成績,便可於正常修業期內,按年續領「學習津貼」及「全免學費獎學金」。修讀六年制醫科課程所得之入學獎學金最高總額將增至402,600元;而其他四年制本科課程之入學獎學金最高總額則達278,400元。

而在文憑試考獲三至五科5**成績的聯招新生,除可獲現有獎學金,今年起可獲發額外一萬元獎學金,資助他們往海外交流學習或參加外展體驗活動。考獲兩科5**成績的聯招新生,則可獲發五千元入學獎學金。

此外,中大將增設新的助學金計劃,每年金額達一百萬元,可惠及五十位勤奮好學而有經濟需要的學生。

(圖片來源:中大網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