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上任後首次檢閱 學警結業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李家超上任後首次檢閱 學警結業全面轉用中式步操


今日(7月9日)上午,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並致辭,警察出身的李家超指今日以行政長官身分再到這個操場,既興奮又鼓舞。
 
李家超表示,今次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是第一次全面以中式步操進行,有特別意義,因為以往中式步操只會在一些節慶升旗禮等特定禮儀場合上採用。但今次全面使用中式步操,是充分體現警隊對國民身分認同及對國家的歸屬感,更代表對國家所託及忠誠的莊嚴承諾。
 
他指引以自豪的,是不論面對怎樣的艱難和挑戰,警隊一直堅守崗位,克盡己任,以無畏無懼的精神,履職盡責,展現無比的擔當。
 
他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發表的重要講話提到,「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因此必須要防患未然,因為穩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礎,沒有穩定,發展便無從說起,沒有穩定,民心所向的真正價值亦無從發揮。他指警隊作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有助推動香港社會長遠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他寄語今日結業的同事們,在要走的路上面,遇到挑戰與困難的時候,無忘初心,不為艱險而退縮,不為磨難而低頭。他又指要謹記,個人的一言一行都會直接影響到警隊的聲譽,記着在學院學習到的專業知識、紀律和團體精神。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