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四個,你養呀?!

生四個,你養呀?!

生兒育女本應屬樂事一樁,不論是享受天倫之樂,抑或挽救瀕臨分裂的婚姻關係,對於一對夫婦都可說是祝福。站在社會管理角度而言,生育亦能提供更年青人口,注入更多活力,補充勞動人口之餘,亦可激發更多可能。 

家計會日前推出新廣告呼籲生「一隊籃球隊」,但要在這個貴為全球生活指數最高,管治水平不斷尋底的所謂國際都會「生返幾個」,卻是癡人說夢話。不少朋友劈頭第一句就問︰「生咗你養呀?」你,當然是指偉大的港共政權啦。 

哪管是本地長大的同學和朋友,還在因工作來港的外國朋友們,得出的結論是︰想子女好,一係唔好生,一係送他們出國去。都不說甚麼洗腦教育和普教中,先講居住問題,請問你要子女們住在甚麼樣的環境呢?一個佈滿屏風樓的城市,日入後屈在三數百呎的蝸居嗎?現在總收入達5萬甚至6萬的家庭也無法供樓,實用面積200呎也可稱為豪宅的歪曲市道,我看不到任何提升孩子居住環境的可能。當然,689自會訴諸「土地供應不足」,應該開拓「荒土」解決問題。Sorry,首先那些「荒土」都是屬於大家的郊野公園,第二即使開拓新土地,以現在政府的作風,最終又只會被豪強圈地,變成一個又一個不屬於用家的天價屋苑。走過二三十年,孩子長大了,他們又住在哪裡?今天樓價已非常人可負擔,明天呢? 

然後,是生活問題。在香港,連公園也規條多多,可用的遊樂設施買少見少,當郊野公園和行山徑也在瀕危階段,你又叫孩子怎樣享受環境?他們的生活,只能在家中玩iPad,打遊戲機,面對清一式的屏風樓景嗎?這種肯定不是適合孩子生活的環境。 

又再說,這個政府為下一代做過甚麼?嚴重歧視本地人的政策,福利向不屬於本地的新移民傾斜。由出生一刻就面對緊張的床位,入學就面對大陸雙非童搶學位,大學學位被圈走吸納所謂的「內地高材生」,就業市場沒有足夠的保障,產業嚴重單一化服務大陸人,連公共房屋也不到本地人優先,請問政府,你當今天的父母是「奴供處」嗎?生兒育女,是為了生產更多勞動階級,服務大陸的權貴嗎? 

有時又想,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要去做音樂、搞藝術、當發明家甚至開創自己的科技事業,統統不可能在香港實現。結果,他們最大的成就可能是當連鎖店售貨員服務蝗蟲,或當地產經紀(或股票經紀,或銀行經紀)天天以炒賣為生。因為,這個政府從骨子裡就不鼓勵你去創造,只教你去迎合,委曲求存。 

不記得,689「教訓」香港人不要「未富先驕」嗎? 

面對不公義,我們的所「文明之獅」只會偏幫藍絲、大陸人和權貴;律政司玩弄法律,務求令權貴脫罪;沒民主基礎的選舉,由極少數豪強選出和主導的政府,也不會理會在地港人的死活,因為他們只會關心14億大陸人的死活。 

有人說,孩子一出世,父母便會有辦法把他們養育成人。對不起,如果今天還是像我長大的英屬香港,這說法絕對成立,因為小弟也是出生草根之家,逐步而上,最後考入大學,今天雖非飛黃騰達,但總算過得去。父母在公平,和平的環境下,僅以十數萬元便可置業,大安旨意把子女交給津貼學校後外出工作,周末帶子女到野外遊玩。而自己亦不用擔心產業傾斜的禍害,導致朝不保夕。但今天呢?

 孩子一出世,便要面對不必要的競爭。

一就學,便要受港共政府洗腦和剝削。

一入世,便要接受產業傾斜的單一化生活。

一長大,便要承受天價樓市帶來的低質素生活。

一變老,便被政府所拋棄,連垃圾都不如。 

之後還有甚麼?我想不出。只知道生老病死,港共政府全方位,一條龍地剝削。 

我不想,亦不願看見,子女在痛苦中長大,而長大後則沒有前路。今天的青年走上街頭抗爭,正正是政府完全忽視(甚至是賤視)青年人所致。口講甚麼「往外走」,其實是掃走在地的新一代,迎入大陸人以奉承主子。試問這樣三教九流,視社會為私產的狗屁政府,有何資格和條件鼓勵市民生育? 

今天,就連基層新移民都知道,在香港根本沒前途可言,更何況活在煉獄當中的香港中下層市民呢。愈來愈多人不想生育,因為知道,寧可不生育,也不願陷骨肉於不義。 

又回說,生育是對社會制度的信任。當一個社會陷入嚴重的低生育率,很可能是民眾對前路欠缺信心,用避孕套向政權說不。敢問大家,你可願意將孩子帶來今日的香港,要他去受像地獄一樣的非人生活嗎? 

再講一次︰生隊籃球隊,你養呀?


(圖片來源:Youtube  截圖)


讀者回應